光明城高铁站早晚高峰新增6条捷运线 上班回家不用愁

2017-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光明城站早晚高峰增加列车停靠班次后运营时刻表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近日,记者从光明新区了解到,自4月16日起,光明城站往返深圳北、福田的高铁列车每天早晚高峰共增加6趟车次,至此全天共22趟列车停靠光明城站。其中,早高峰7:30-9:00期间从深圳北、福田往光明城方向车次新增3趟(车次:G6502、G6072/3、G6202),晚高峰18:00-19:30期间从光明城站往福田方向车次新增3趟(车次:G6539、G6166/3、G6547)。此外,自今日起,在光明城站现有7条公交线路基础上增加4条公交接驳线路,共达11条公交接驳线路,接驳线路可到达光明新区各片区,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捷运线路增加后,将进一步提升新区投资环境,节省出行时间成本,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光明城站作为广深港客专进入深圳的第一站,自2011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启用以来,为新区市民往来深圳市中心区、广州及其他地区提供了极大便利。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往来新区与市中心区的出行需求,节省两地市民出行时间成本,提高光明城站交通枢纽能力,自去年起,光明新区便决定启动光明城站高铁捷运化工作,将其纳入为新区“交通大会战”重要行动之一。经过多次与铁路部门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利用广深港高铁,实现光明城站至市中心区的高铁捷运化,早晚高峰期每天共增加6趟列车停靠光明城站。

据介绍,本次光明城站新增捷运站点,是光明新区开启“交通大会战”行动以来又一重大利民举措。新区将进一步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体系,加快打造光明城站综合交通枢纽,除开通光明城站与福田中心区的捷运快线外,同步规划建设公交接驳体系,提高光明城站辐射能力。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