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注意啦!今明两天雷雨将“光临”深圳

2017-03-22 来源:读特客户端

原标题:

注意啦!今明两天雷雨将“光临”深圳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21日夜间深圳将转偏东至东南风影响,能见度较低,东部沿海有轻雾或雾;22-23日受高空槽影响,有雷雨,局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主要降雨在22日,23日白天降雨减弱;24日多云,早晚雾气明显。

注意啦!今明两天雷雨将“光临”深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天气过程可能是深圳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请注意提前加固安置好阳台物品,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注意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特别是宝安区、光明新区、南山区、龙华区以及龙岗区等地势平坦地区,更容易受到雷雨、短时大风的影响。

另外,春季冷暖气流交汇频繁,天气变化节奏快,此次过程南风活跃,水汽较足,有利于强对流天气发展,但短波槽偏北,不排除强对流天气从我市北部掠过的可能,请密切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