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合作谋发展 武汉市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率队考察南山

2017-03-22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齐心协力促合作,携手创新谋发展。3月22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率队赴南山区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南山智园、优必选公司、高通创新中心等。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经促局、科创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深圳大学城片区的南山智园和优必选公司。南山智园负责人认真详细介绍了南山智园的情况。南山智园作为南山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北部片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吸引了包括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中科创客学院等15家各类研发创新与产业服务机构入驻,为年轻的创客们创造了良好的创业机会。

在优必选公司,大家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表演,并与阿尔法机器人进行了一场趣味互动。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优必选科技作为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领导者,已经研发出Alpha机器人系列、Jimu机器人系列,拥有机器人相关的软件、控制装置、外观设计等方面的专利近50项。其中,Alpha 1S机器人曾经登上春晚舞台。

练聪表示,武汉人杰地灵,也相当重视教育,建议可以借此契机,建立起更广的渠道与市场,促进科技创新带动人才发展。

景新华回应称,南山区是科技强区,拥有众多知名科技企业。而武汉的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他希望优必选这样的科技企业,加快推动机器人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考虑与武汉的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对接。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高通创新中心考察,参观高通创新中心设立的“技术展示中心”,实地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高通深圳创新中心“技术展示中心”,是继美国之后高通在全球设立的首个技术展示中心。全面展示高通在无线通信和物联网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覆盖5G、无人机、虚拟现实、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旨在助力中国企业中国和全球的消费者打造一流的互联体验,并在移动和物联网领域创造更多“中国首创”的创新机遇。

景新华指出,希望与南山区经促局、科创局进一步对接,与高通创新中心增进联系,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