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领域质量提升计划打造“南山质量”

2017-03-2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3月23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质量提升工作。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街道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主持。

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

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研究,提出了针对性地解决措施,要求必须系统性、完整性、科学性的加强安全基础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实施。

姜建军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有路径、有举措、有责任单位、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十大领域质量全面提升

记者从书记专题会上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部署要求,南山区结合实际,初步拟定了涵盖十大领域质量提升计划的“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

该方案提出:南山区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深入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建设,将“深圳质量”贯穿城市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重点实施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城区管理、生态环境、文化、民生、城区安全、政府服务、党建等十大领域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勇当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未来标准的制定者,奋力开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局面。

方案要求,要坚持以世界一流为标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民生幸福为目标、以真抓实干为导向,突出四个意识,强化贯彻落实,使质量成为南山最显著、最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表示,要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总体要求,通过重点项目、标杆项目和享誉全球的产品,打造“南山质量”的品牌。

姜建军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工匠精神提高认识,精益求精地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南山区的实力、竞争力、影响力,让南山的质量、标准、品牌、信誉成为深圳质量的代名词。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