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级城市医院百强”深圳3家医院上榜 “顶级百强”无一家

2017-03-27 来源:晶报

 

 

“地级城市医院百强” 深圳三家医院上榜

“艾力彼”公布2016年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

深圳新闻网讯 3月25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艾力彼”)公布了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的多个榜单。在“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地级城市医院500强”榜中,深圳市人民医院排名第6,北大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均进入榜单中的百强。

三家医院进入“地级城市医院百强”,“顶级医院百强”中无一家深圳医院……如何看待深圳医院在各个榜单中的表现以及深圳的医疗水平?记者采访了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博士。据庄一强介绍,在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五个计划单列市中,深圳医院的竞争力是排行第一的;但跟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比,深圳医院的竞争力明显不足。庄一强认为,目前深圳在医疗方面的发展跟这个城市“一线城市”“国际大都会”的定位是不匹配的。“我认为深圳在教育、医疗方面都应该再加把劲儿。”庄一强说。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创立于2004年,是一家从事医院管理研究的第三方评价机构。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