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街社区举办亲子绘本阅读讲座 宣传科学育儿

2017-03-2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陈建玲)关注孩子的健康与快乐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是一种有效的早期阅读形式。但很多家长并不懂得如何指导孩子进行绘本阅读,为了让家长正确指导孩子进行绘本阅读,3月24日下午,沙河街道明珠街社区工作站邀请了红黄蓝少儿创意美术教育中心的老师乐乐老师前来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为社区”0-6岁婴幼儿家庭举办了一场亲子绘本阅读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约20余个宝宝家庭参加。

0-6岁婴幼儿阅读首先追求的是有趣、好玩以及新鲜、刺激的阅读感受,而对于知识和文字表达的爱好则较为次要。因此,他们对于图画书、漫画有一种自然的爱好。讲座中,乐乐以其简练生动的语言带着幼儿及家长们进入了故事情境,大家听得很认真,很直观地感受到绘本不仅仅是简单的几张彩页和简短的文字,一本绘本,包含很多内容。然后乐乐还介绍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如何找到适合自己孩子阅读的绘本等。部分家长与乐乐老师进行了交流,就孩子的性格等现状,挑选适合的学习方法。

本次活动给家长传递了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从绘本阅读开始,一直保持跟孩子一起读书的习惯,就是在不断维系一个跟孩子沟通的渠道。这种关于早期阅读的经验分享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增进了社区家庭的亲子和谐关系。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