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率队开展“行走南山”活动 查看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

2017-03-2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我们要用深圳标准、深圳质量,努力将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打造成为深圳乃至世界瞩目的景观!”3月25日上午,南山区区长王强带队开展“行走南山”活动时就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提出上述要求。

当日上午,王强和区委常委黄雪平等带领区城管局、蛇口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督导检查建设情况。在现场,王强一行仔细检查了人行道、自行车道的地砖铺设、休闲座椅设置、公共厕所建设以及绿化带树木、花草的栽种情况。他指出,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要注重细节和人性化,充分体现深圳的人文特色,要让它成为深圳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必来的旅游景点。

王强还要求施工方负责人一定按照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标准,将滨海休闲带打造成经得起考验的“作品”。据介绍,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路面建设预计本月底基本完工。

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随后,王强和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副区长保长汉等来到深圳湾君汇新天检查“房中房”整治情况。据了解,该楼的一套建筑面积为210平方米5房户型,被“二房东”隔成11个房间11个卫生间出租,经批评教育,“二房东”同意自行整改。目前,该套住房违规加建的“房中房”已经拆除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听取了蛇口街道、区安监局和住建局、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王强要求,区安委会要牵头组织开展查处“房中房”、“三小场所”和电线乱拉等系列安全隐患整治的专项行动,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打组合拳,对发现安全隐患要坚决落实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王强还前往南山先锋党员教育管理基地、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和蛇口海洋博物馆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对这些场所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