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收看省、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3-2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3月27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省、市村(社区)“两委”(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或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姜建军、王强、麦林光、张华伟、华振强、詹旭伟、孙爱军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南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南山区举行了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区长王强主持会议。

    电视电话会对本次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了总体要求和部署。会议指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要牢牢把握工作总体要求,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依法依规,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权威性;坚持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坚持严肃纪律,严防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坚持和谐稳定,始终把稳定放在第一位。

    区委书记姜建军强调:“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加强基层组织和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市分别召开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靠前指挥、抓好落实,加强监管、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姜建军表示,要把换届工作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打下好基础,实现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他要求,在“两委”换届过程中,一是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保证人选质量;要通过本次换届,进一步优化班子的文化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性别比例,提高社区“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二是要严格选举程序步骤,依法规范 操作。三是要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完成“一肩挑”和“交叉任职”任务要求。四是要积极稳妥做好非户籍常住居民和党员进“两委”试点工作。五是要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强社区领导班子建设。

    姜建军强调,区四套班子领导对挂点街道进行指导;各街道要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