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2男子骑“摩拜单车”碰瓷 假摔两回没讹到钱

2017-03-28 来源:深圳晚报

光明2男子骑摩拜碰瓷 假摔两回没讹到钱

共享单车是现在深受市民喜爱的出行方式,然而却有人将歪主意打到了便利的单车上。近日深圳两名男子利用 " 摩拜 " 单车碰瓷,一人骑车故意在三轮电动车前摔倒,另一人唱 " 双簧 " 要求电动车主赔钱。两人的敲诈手段被光明警方一眼识破,目前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3 月 25 日下午,市民小刘驾驶着三轮电动车经过光明新区社保分局门口,此时一名年轻男子骑着 " 摩拜 " 单车经过他身边,突然摔倒在地。小刘还未反应过来时,立刻又有一名男子冲过来,称年轻男子因为小刘的缘故才摔倒,需要赔偿医药费。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小刘拒不妥协,要求带男子去医院验伤。小刘载着两人去光明中心医院途中,看到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巡逻民警经过,立即选择报警。

巡逻民警接警后,带受伤男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表示男子伤势很轻,并无大碍。之后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调查,两人承认了合伙碰瓷的敲诈勒索行为。据嫌疑人交代,在碰瓷小刘前,他们已经 " 假摔 " 过一次,但对方同样拒绝赔偿。目前两人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胡泽瑜 / 文图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