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场交响音乐会送进大中小学

2017-03-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从3月28日开始, 深圳交响乐团将走进校园,把高雅音乐送给深圳万千学子。

3月28日至31日,深圳交响乐团将走进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4所高校。每所学校举办两场公益音乐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刘明执棒,演奏曲目有比才《卡门》组曲、崔炳元《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埃尔加《爱的致意》、瓦格纳《纽伦堡的名歌手》序曲、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组曲、理查德·罗杰斯《音乐之声》选曲、约翰·摩斯《月亮河》主题曲、巴里《时光倒流七十年》主题曲和《007》主题曲、韦伯《歌剧魅影》主题曲等中外交响乐名曲和电影音乐。

4月5日至7日,深圳交响乐团走进深圳6所中小学,分别是华富小学、红岭小学、龙岗区龙城初级中学、蛇口国际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碧波小学。深交在每所学校举办两场公益音乐会,演出形式有弦乐重奏、铜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和交响音乐会。在青年指挥家黄祖麒执棒下,将演奏比才《卡门》组曲、江苏民歌《茉莉花》、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杜鸣心《红色娘子军》选曲、贝多芬《土耳其进行曲》、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组曲、理查德·罗杰斯《音乐之声》选曲、约翰·施特劳斯《雷电波尔卡》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中外音乐作品。

据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介绍,接下来深圳交响乐团将陆续在全市更多学校举办“交响乐进校园”公益演出。“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国民修养,音乐艺术教育必不可少。深圳交响乐团希望通过演奏家们的演奏和指挥的讲解,让学生了解、欣赏和感受高雅艺术的真谛,使同学们的音乐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得以提高,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进入纯净明丽的新天地。”(记者 杨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