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小蛙类圆舌浮蛙现身大鹏小溪 仅指甲盖大小

2017-03-29 来源:深圳商报

圆舌浮蛙。(图片为深圳浮蛙的发现者提供)

  

圆舌浮蛙仅指甲盖大小

中国最小的蛙类之一藏身大鹏,深圳新记录一个蛙类亚科

深圳新闻网讯 指端和趾端尖尖,头小而身体圆胖的中国最小蛙类之一圆舌浮蛙,日前首次被发现“居住”在深圳。

昨日,该物种主要发现者、深圳野生动物研究者李成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深圳的生物多样性被低估,尤其是在大鹏半岛还保存着一些未被破坏的区域,未来可能还有更多新物种或新记录种被发现。

IT男喜欢研究野生动物

昨日中午,记者与李成的采访约在了华强北,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市场附近。

华强北对李成也有着特殊意义,他曾从事过10年手机高级结构工程师一职,智能手机研发70%的工作与该岗位相关。但他从小喜欢观察、钻研野生动植物知识,业余从事探险和野生动物研究工作。“这几年,我发现的新物种加上新记录物种一共有七八种,目前还有一些正在研究中。”李成告诉记者,此前的发现与记录大多在外地,此次是他首次发现深圳本土新记录物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