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深圳一小学多人出现疱疹发热症状,全校停课?

2017-03-29 来源:今日一线

 

  从3月27日开始,深圳沙溪小学发出的一则停课通知传遍了不少学生家长的朋友圈,通知要求家长速来学校将自己的小孩接回家,并称学校正在全面消毒,而家长们收到通知后却是一脸茫然,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从家长提供的截图上,该班停课原来是为了预防“水痘”扩散。据了解,从上周开始,该校就出现了两三例疑似学生感染水痘,其后陆续有同班学生“中招”。

  昨日(3月28日),记者来到沙溪小学了解情况,校方人员告诉一线记者,确实有“水痘”一事发生,但并不是网传的全校停课隔离,而是只有一个班级停课。

  校方发出的这份停课说明上写明,截至昨天(3月27日),已有5名确诊为“水痘”传染性疾病,另有7名疑似病例(家长以电话方式告知老师,孩子有疑似“水痘”症状的疾病需要请假)。

  在发现多人出现疑似“水痘”症状后,学校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将“水痘”感染情况上报给了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根据相关疾控专家开具的流行病学意见书,校方对该班做出了暂时停课的安排。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