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区学位申请延期至4月 深圳会出新政吗?附各区动态

2017-03-29 来源:腾讯房产深圳站

本该这两周开始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随着多区发布了报名延迟的通知,让今年的报名足足等到4月中旬,具体的日子也没有定下来。

尽管众说纷纭,但在官方消息出台前,一切都只是猜测而已。现在只能等等看了。

 附:深圳六个区学位申请推迟通知及申请方式等

福田区

各位家长:

根据市教育局的部署,我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时间将进行调整。我区小一、初一网上申请预计4月中旬开始,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请关注“福田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福田教育网”。

请家长根据各自的情况按照“福田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福田区2017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预警及温馨提示》的要求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福田区2017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预警及温馨提示》

福田区教育局

2017年3月23日

罗湖区

各位家长:

根据市教育局的部署,我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时间将进行调整。为此,我区小一、初一网上申请时间将推迟到4月中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请关注 “罗湖教育信息网”—“学位申请”网站发布的2017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罗湖区教育局

2017年3月16日

罗湖教育应用网:http://luohuedu.net/

现将我区2017年公办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的主要事项预告如下,请适龄儿童家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提前做好准备

一、申请时间

网上预申请

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办法以申请指南为准)。

验核申请材料

小学5月上旬,初中5月中旬(具体时间以申请指南为准),家长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情况备齐学位申请的有关证明原件到网上预报的地段学校验核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只需交验原件,不用带复印件。

公布新生名单

小一6月下旬、初一7月上旬公布新生名单(具体时间以申请指南为准)。

二、申请学位需交验的证明材料(验原件,不用交复印件)

深圳户籍儿童

1. 户籍证明材料

儿童出生证(申请小学一年级需提供)、全家户口本。

2. 住址证明材料

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有效《房产证》(或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租房居住的提供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和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并实际居住。

非深户籍儿童

1. 户籍证明材料

儿童出生证(申请小学一年级需提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本。

2. 居住证明材料

① 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学校招生地段内的有效《房产证》(或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凭证;租房居住的提供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和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

② 父母持有有效的《深圳市居住证》(新)。

3. 社保证明材料

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深圳有效的社会保险(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证明(社保卡及社保清单)。

4. 计生信息比对

招生系统将直接在网上与计生管理系统比对申请儿童家长的计生状况。家长务必提前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或完善计生信息,以免影响学位申请和入学资格审核。

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子女

属于享受政府特殊优惠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在申请学位时除应按上述要求提供资料外,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

三、部分学校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限制

小学

深圳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含湖贝校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红岭小学、笋岗小学、红桂小学、桂园小学、人民小学、滨河小学、翠北实验小学、洪湖小学、锦田小学、凤光小学、草埔小学、华丽小学、翠茵小学、布心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东昌小学、北斗小学、水库小学、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含莲塘校区)等二十六所小学(校区), 学位锁定六年。

初中

深圳中学初中部、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翠园中学初中部、翠园东晓校区、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桂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笋岗中学等八所中学, 学位锁定三年

注:相同父母或监护人的多个孩子不受影响。

四、重要提示

(一)非深圳户籍租房户要求地段内合法租房居住至少一年以上作为基本申请条件。(以《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日期为准, 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满一年)。

(二)学区内一套住房只提供一户住户(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三)2017年提交的社保证明材料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按二者同时缴交时间计算积分(截至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同时,取消工商营业执照副本作为学位申请材料。

(四)我区公办学校学位紧张,在我区临时购房、租房无法保证公办学位。下列学校学位特别紧张,请各位家长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小学

深圳小学、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含莲塘校区)、华丽小学、翠茵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布心小学、草埔小学、凤光小学、笋岗小学、红岭小学、桂园小学、红桂小学、人民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含湖贝校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北斗小学、翠北实验小学、东昌小学、滨河小学、大望学校、洪湖小学、碧波小学。

初中

深圳中学、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翠园中学初中部、翠园中学东晓校区、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原罗芳中学)、桂园中学、笋岗中学。

 

南山区

各位家长:

您好,南山区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入学申请工作即将于4月份启动(转学插班将于5月份开始)。为方便家长及时了解2017年最新入学政策,家长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咨询和了解:

1. 关于学区划分、入学申请、积分办法等问题,家长可登陆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jyk.nsjy.net)进行查看。(特别提醒:由于今年上级有关部门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正在研究,目前网站发布的是2016年版本,供家长参考。待我区招生新政策出台将及时更新,请家长及时查看)。

2. 家长可通过拨打基础教育科招生:26486070,26486217,26486167,26486267(每年3月1日—7月10日开通,工作日上午10:3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上午、周五下午除外),也可拨打各学校教务处电话咨询。

3. 各位家长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nsjy_jjk ,了解有关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最新消息,如有疑问可在微信公众号留言。

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7年3月14日

 

龙岗区

各位家长:

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龙岗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小一”和“初一”网上预报名时间预计为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请关注“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lgjjk.sz.edu.cn/)和“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请家长留意具体报名时间并提前准备入学材料。

特别提示:我区2017年学位申报人数剧增,入学积分将大幅提高。请家长结合自身的学位积分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为提高公办学校录取几率,家长应尽量选择户籍所在行政区或购房所在学区或我市学位宽松区域申请学位。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2017年3月23日

 

龙华区

    各位家长:

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龙华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新生招生小一4月中旬、初一4月下旬启动网上报名,招生公告将于近期公布至“龙华区基础教育”“最新通告”滚动栏(http://lhxqjy.sz.edu.cn/)和“龙华教育”微信公众号。请家长留意具体报名时间并提前准备入学材料。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

2017年3月22日

 

宝安区

    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宝安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一招生预计在4月中旬左右启动,初一预计在4月下旬左右启动。本年度招生仍实行网上报名办法,招生公告将于近期公布,请家长提前准备入学材料,留意具体报名时间。关于2017年义务教育新生入学的最新资讯,请密切关注招生网站(宝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http://bajjk.baoan.edu.cn)的“招生信息”公告滚动栏。或手机安装《宝安通》APP查看“城市服务”→“教育资讯” →“招生信息”,或关注《宝安教育》微信公众号。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2017年3月21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