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民主监督员赴桃源街道开展对接工作

2017-03-29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 3月28日下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带领区政协民主监督员一行到派驻单位桃源街道进行工作对接,与该街道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听取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衍强向监督员们介绍了桃源辖区地理面貌、人口结构、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黄衍强表示,作为北部片区的重点发展区域,桃源街道将紧扣“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部署要求,鼓干劲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力推南北片区协调发展。他希望各位监督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督促桃源街道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军主席介绍了委派民主监督员的意义和目的,并对派驻单位及民主监督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委派民主监督员,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旨在通过民主监督完善监督对象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督促工作落实,共同完成区委的工作任务。就如何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陈军要求派驻单位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建立组织领导和知情明政的机构;二是建立协调落实和沟通反馈的机制。同时,陈军要求监督员加强学习研究,把握形势、掌握政策、了解区情,不断提高履职监督水平;加强与派驻单位的联系,把握工作重心,确定监督重点,切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听了桃源街道的工作汇报后,监督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专项民主评议等活动,促进桃源街道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