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局突查海岸城鑫泰云海肴两餐厅 抽检合格均维持B级

2017-03-29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沈凯茵)为进一步打造透明食药监,群策群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深圳广电集团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制作星期三“查”餐厅行动,每周三突击检查餐饮店。

3月29日上午近11时,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在南山区海岸城开展,执法突查小组到达海岸城后,由人大代表现场从海岸城30家备选餐厅中按照双随机原则选出2家开展检查,被检查的鑫泰泰国料理、云海肴云南菜结果均显示合格。餐饮量化等级现场也已评定完成,鑫泰泰国菜和云海肴云南菜维持原等级B级。

鑫泰后厨

直击:千岛酱开盖后没冷藏要整改

本次行动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巡视员王夏娜带队,首先来到鑫泰泰国料理,执法人员先后查看了鑫泰的营业执照和菜单,没有发现超范围经营的菜品。随后进入凉菜房、后厨和洗碗间,在后厨,记者看到其标签管理比较完善,但油品未做加盖处理,执法人员现场下令整改。洗碗间碗柜一半封闭一半敞开,执法人员要求全部要设置柜门做封闭,确保餐具卫生。

云海肴后厨
 

在云海肴云南菜,王夏娜一行来到其凉菜间和后厨,对于凉菜间开封的千岛酱开盖后没冷藏,榨汁机清洁消毒是用水烫、洗碗间清洁力度不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管理员立即整改。

“蓝马甲”抽检鑫泰食品

结果:抽检合格 小问题将及时整改

现场检测了鑫泰的牛肉,羊肉,通心菜,四季豆,海鲜养殖水均合格。餐饮量化等级现场也已评定完成,鑫泰泰国菜和云海肴云南菜维持原等级B级。

王夏娜表示,从现场抽查的结果来看,总体情况非常好。餐厅的管理者对食品的安全意识还是比较明的。操作人员也是按照食品法规定来做的,包括物业的管理人员,餐厅的管理人员对此次行动非常配合,对现场指出来的一些不规范行为,他们也表示愿意马上进行整改。她说:“通过这个“查”餐厅的行动,也可以引起所有餐厅企业重视自己的食品行为,使餐饮经营者高度重视经营行为。”

检查鑫泰食品来源等

调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将持续40周

行动前深圳新闻网对南山区的查餐厅行动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人数5088人,收集数据25445条,其中最多市民建议检查海岸城片区,分列二、三位的是欢乐海岸和科技园片区。

本次行动是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第3期。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将持续40周,走进深圳10区,对大中小餐饮店的后厨进行突击检查。行动将联合各辖区食药局,邀请人大代表、媒体共同参与。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