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就知道买?香港还有这些地可徒步看羊数星星

2017-03-30 来源:壹深圳

原标题:

到香港就知道买买买?据说只有不到10%的深圳人去过这些地方!

  深圳人到香港的节奏一般就是

  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但是,去过那么多次香港,

  你有停下脚步来感受过香港的乡村风情吗?

  在香港有一个离岛区,这里极具地方特色,

  有超出你想象的旅行处女地,

  远山碧海,原野古迹,还有浓浓的人情味…

  1.隐秘塔门岛 | 徒步看羊数星星

  △随处可见悠闲吃草的牛羊

  很多人都听说过西贡,但却没有听说过在西贡的这座小小离岛——塔门。塔门,又名“草洲”,号称是“香港的小瑞士”。

  与西贡不同的是,塔门比较小众,没有被过多的商业化,游客很少,像个无人打扰的世外桃源。因此,这里仍然保留着最初的原生态特色。

  这里没有雪白的沙滩但有大片平坦的草地,一不小心,还以为来到了某新西兰牧场。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渔屋错落有致地叠在山坡上,和海面上漂浮着老电视里出现过的小渔船,置身其间,感到仿佛一切都像回到了过去,那些安静质朴的旧时光。

  塔门很小,四面环海,一个小时就可以绕遍群岛,因此建议徒步走一圈,慢慢欣赏风景,走几步累了,相隔几米,还有长椅可以歇一歇。面朝大海,冬暖心也暖。不仅如此,这里还是露营的胜地,据说岛上的日落和星空非常漂亮,喜欢露营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