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5天速成的“留韩”美容专家!把女孩整成右眼失明

2017-03-30 来源:深圳卫计委

  ● ● ●

  注射玻尿酸致右眼失明

  地点:韩国进修美容学成归来“技师”家中

  人物:25岁女子阿丹(化名)

  ▲阿丹微整形前后对比

  去年9月,阿丹在一位自称从韩国进修美容归来的朋友家中注射玻尿酸。先注射了一针2000元的瘦脸针,接着又在鼻子上打了一针1500元的玻尿酸。结果注射完几秒钟后,阿丹突然 眼睛剧痛,右眼看不见,右边的头剧痛,左手臂失去知觉......

  ▲阿丹进行治疗后

  经医生诊断

  右眼视网膜中央动脉堵塞,右眼失明

  大面积脑梗死并出血,形成脑疝

  一次微整经历造成无法挽回的创伤,

  像阿丹的这种案例其实并不鲜见!

  而许多人因微整遭受伤害竟是因为......

  ▼

  01

  各种“跨界”微整行业

  特点:便宜、方便

  “燕子彩妆接发店”是一家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生活美容店,证照上明确写有“不含医疗美容”,老板娘却毫无避忌地做起了“微整形”。

 

  老板娘声称店里除了能打玻尿酸,还能做童颜针、瘦脸针,甚至还能割双眼皮,所使用的产品有国产的,也有从越南、韩国进口的,还能拿出之前顾客做过的效果比对照片。

  两张做美容的小床供顾客注射玻尿酸时使用。老板娘表示这跟打针一样,局部消毒下就可以了,不放心在店里做的话,附近还有一家工作室。

 

  然而,所谓的工作室的房间不足10平米,一些注射用的药物及工具杂乱堆放在化妆箱内,一小推车上除了一瓶碘伏和一包棉花外,再没有任何消毒设施,就这样的环境还敢保证不会有问题?!

 

 

  国家对于医疗美容机构,无论是注射室还是手术室,都有严格的无菌要求。需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可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像这种工作室不论在人员资质、医疗设备、还是操作水平等方面都不具备医疗美容所需的专业条件。

  02

  药品全是“进口”产品

  缺点:未经国家批准

  从工作室拿出的三盒价格从1800元到3800元不等的“玻尿酸”产品来看,外包装上分别写有产自法国及韩国两地,但整个药盒上没有任何的中文说明,工作人员却解释说因为这些都是进口货!

  根据规定,注射用玻尿酸需到国家药监总局申请注册后才可以进行生产和销售。而这意味着,包装上凡是没有中文说明以及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号的,都不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入我国的,也不允许在国内市场销售和使用。

  据了解,在某大型美容博览会上,还有部分不法商家对这种“进口玻尿酸”进行展销,其中就有工作室的那三款“玻尿酸”产品。经询价, 工作室老板娘开出的价格竟是展会进货价的7-14倍

 

  03

  微整形培训5天学会就发“证”

  重点:都不能做医疗美容

  像这类工作室,不仅场所无资质,药品无准入,甚至可能连操作注射的人员都没有执业医师资质。之前网上就有由正规整形美容医院协办,号称零基础、包教包会的微整培训班。培训班会进行分班授课,比如:注射班的学费是8600元,还有手术班(做双眼皮,开眼角等),报两个班是12800元。

  这种培训班

  白天在医院的会议室里授课

  晚上安排学员相互打针进行实操

  经过5天的培训后,学员们只要理论考试合格,就能获得一本由“亚洲医学美容协会”所颁发的结业证书。

  开什么玩笑?

  通常而言,培养一名微整形的专业人员,至少需要5到8年的时间。专家说,人的面部分布非常多的神经和血管, 如果材料栓塞到视网膜中央动脉时,所带来的结果就是眼部的失明

 

  除此之外,在如今的整形市场上,不少美容机构还会打出外籍整容医师的噱头,吸引消费者。然而在我国,对于外籍医生在华行医准入审核有着十分严格的标准,拥有合法行医身份的外籍医生少之又少。

  所以说,

  难道要把美丽甚至生命交到这种地方?

  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END-

  资料来源:“深圳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