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深圳流浪近18年 老父在桥洞下一眼认出独子

2017-03-31 来源:深圳晚报

“我怎么会认不出自己的娃?”虽然已经分开18年,从陕西赶来的六旬父亲,还是一眼认出了自己的独子,抱住儿子瘦削的手臂痛哭不止。

这一幕发生在深圳宝安区一处荒凉的桥洞下,3月30日,在深圳志愿者的帮助下,已在外流浪18年的陕西男子李文(化名)终于与家人团聚。多年音讯全无,今年年初李父认为儿子已死,甚至把儿子的户口注销了。

“回家去,在家干点什么不好。”认亲过程中,李父紧握着儿子的手,说着话眼泪就不自觉往外流。他告诉深晚记者,李文是他的独生子,这次带儿子回家,打算让他做一些鸡鸭养殖的活计,“有两只手干什么养活不了自己。”

桥洞下一张床垫就是“家”

男子在深流浪近18年

1999年3月,性格内向腼腆的李文从陕西老家来到深圳打工。打工时李文不小心遗失了身份证,加上工作不顺,24岁的他身无分文,选择了做一名流浪者。3月30日记者在桥洞下看到,一张薄薄的床垫,三件外套、两双运动鞋,这就是李文的全部家当。18年来,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过的,为何不愿回家。

今年3月26日,“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志愿者曾志和老易日常服务中,在桥洞下看见李文正在睡觉。“我们上去和他聊天,发现他的思维、谈吐特别清晰,身上也很整洁。”李文告诉他们自己想找个零工,但是身份证丢了。曾志说了个善意的谎言,表示自己能帮他补办身份证。李文流利的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还将身份证号写在纸上给他。

通过这串数字,志愿者们联系到了陕西当地的志愿者,找到派出所核实是否有这个人,并发送了李文的照片过去。

“他爸妈一看就认出来这是李文,我们赶紧买了机票过来。”此次李文的表叔陪着李父来认亲,他说李文父母找他找了十几年,今年年初还是没有确切音讯,以为儿子已在外身亡,注销了他的户口。没想到在绝望后,老两口竟得到了儿子还活着的好消息。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