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深圳发布雷电预警 清明期间天气晴好干燥

2017-03-31 来源:晶报

  

深圳新闻网讯 古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前几日的晴好今天将出现转折,中午前后转雷雨并伴有短时7级大风,天气转凉,市民出门需注意天气变化,适当增添衣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清明期间深圳天气大致晴好干燥,气温逐日回升。但是假期期间火灾危险性高,提醒祭扫、踏青等活动需注意防火。

中国人在清明节有祭祖、踏青的习俗。“清明时节雨纷纷”是对江南春雨的写照,而深圳在清明当天出现降雨(0.1毫米及以上)的概率仅约30%,且每年差异较大,最大日雨量曾达70.8毫米。近10年深圳清明节气当天基本无雨或毛毛雨为主。

市气象台预测,预计受冷空气影响,31日中午前后转雷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左右;夜间降雨减弱并趋于结束,冷空气主体南下,北风清劲、最大阵风仍可达7级左右,气温明显下降;4月1日白天晴好干燥,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白天阳光下最高气温可升至23℃左右,昼夜温差较大;2-4日清明假期期间,大致晴好、空气干燥,昼夜温差较大,气温逐日回升;5-6日云量增多、湿度增大,天气趋于暖湿。(记者史青玉)

温馨提示

今天天气波折,早晨温暖湿润,中午前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午后气温下降、天气转凉,出门需注意适当备一件外衣

今天中午前后转雷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请注意防雷击、大风,雷雨时尽量避开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等,也不要在树下躲雨、暴露在空旷的山地、海域

清明假期期间大致晴好干燥,火灾危险性高,祭扫、踏青等活动需注意防火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