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打造“花城”,代表委员献策梧桐山可建“杜鹃花海”

2017-03-3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深圳要打造“花城”,代表委员献策——

梧桐山可建“杜鹃花海”

深圳新闻网讯 “打造‘世界著名花城’需要做到城在山中、村在林中、家在园中、人在花中,城村家人相结合。”昨日下午,市城管局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梧桐山风景区,了解毛锦杜鹃自然景观,听取其对大尺度生态花海景观建设的意见建议。据了解,梧桐山毛锦杜鹃花海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中的重要一景。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深圳将通过科学规划,合理搭配,构建一批花卉主题的生态景观林,形成大尺度生态花海景观。重点打造梧桐山毛锦杜鹃花海、三洲田梅园花海、聚龙山四季花海等特色山体景观。

座谈会上,市城管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人士面对面,就梧桐山毛锦杜鹃自然景观进行了探讨,意见建议既包含整体轮廓,又不乏细节提醒,不少意见颇具建设性。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花卉特色,例如,武汉樱花、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湖边的花丛、温哥华布查理花园,深圳需要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打造花城。同时深圳的气候土壤适应很多花类的种植,要发挥好长处,避开短处,形成花海洋。让来深圳的人都能产生归属感。”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也结合自己在国内外旅游经历说。(记者文灿)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