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养老保险10个档次缴费

2017-03-31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哪些人可以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又怎么缴费?3月30日,深圳市人社局开展了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为市民解答相关问题。市人社局表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有10个档次,缴费越多享受政府补贴越多。

市人社局表示,按照规定,符合相关条件的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年满60周岁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参保人养老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终身支付。深圳基础养老金分为两个档次,具有本市户口不满8周年的,每月240元;具有本市户口满8周年的次月起,每月360元。参保人缴费15年以上的,缴费每增加1年,每月加发3元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如参保人个人账户支取完毕后,按照原标准继续发放个人账户养老金,所需资金由市、区财政各承担一半。(记者 胡琼兰 通讯员甘海)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