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防意外 南山警方在西丽报恩福地设清明现场联合指挥部

2017-03-31 来源:深圳南山网

公安指挥车现场保障安全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南山警方加码清明节期间安保,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节日平安。记者从南山警方获悉,清明节期间,南山警方将在西丽报恩福地及聚仙居墓园设立现场联合指挥部,加强对西丽报恩福地及聚仙居墓园,大冲、白石深埋绿化地和各街道辖区深埋绿化地等重点区域的管理。

在社会面巡逻控防上,针对假期扒窃、入室盗窃和诈骗犯罪多发的特点,加强对车站、公交站台、地铁站口及偏僻路段的巡逻值守,安排便衣警力在景区、商业区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开展伏击和专项打击行动,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反恐大队、机训大队和各派出所将加强预案演练,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警察在墓园巡逻,保障安全

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集中,人流、车流高度聚集的特点,南山警方将在西丽报恩福地及聚仙居墓园设立现场联合指挥部,加强对西丽报恩福地及聚仙居墓园,大冲、白石深埋绿化地和各街道辖区深埋绿化地等重点区域的管理,严防因祭祀、扫墓活动引发火宅、拥挤、踩踏等各类事故。此外,南山警方还将重点做好口岸的巡逻控防工作,维护良好的出入境秩序。

同时,南山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与区民政等部门积极沟通联系,以集中祭祀点为重点,提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在祭祀现场开展防火宣传,指导、督促墓园管理单位设置、完善祭祀点防火警示牌等;清明重点防护期每天组织充足警力做好墓园及深埋绿化地消防检查工作。

南山警方表示,清明节期间,南山警方将恪尽职守、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节日平安,口岸通关和过往车流秩序井然。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