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改造四期工程预计7月底完成验收(组图)

2017-04-01 来源:深圳工务署

  由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的深圳中学总体改造四期工程,2016年12月29日主体结构正式封顶。目前,项目正在紧张地进行装饰装修和水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7月30日完成项目验收。2017年是深圳中学建校70周年,深中改造四期工程理应成为一份特殊的高质的贺礼,献给我们的品牌老校——深圳中学。

  想要领略一番深圳中学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文通过深中四期改造工程带你看。(主要从设计风格、工程进展、安全文明施工三个方面展示。)

  一、设计风格

  深中四期改造工程的主体建筑综合楼,外立面颜色为凤凰绾色,与深圳中学校歌《凤凰木三部曲》,及校园里参天的凤凰木,暗自呼应;这个颜色日后也将成为深中的标志性色彩。

  综合楼作为深中进校的门面,设计为“阴阳双鱼”形式,虚实结合,形成具有文化内涵的立面。且立面采用灰蓝色玻璃、混凝土喷涂、铝方通、外墙横缝真石漆等材质,使大楼整体显得庄重。

  看效果图就知道了↓↓

  综合楼正面(南立面)

  北立面

  侧面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