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今年上半年这2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4.3亿元

2017-0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3月31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现场调研新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暨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集中启动仪式现场及外环高速、地铁6号线土地整备工作。邝兵指出,各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将强基惠民项目启动仪式的准备工作做好,加快推动外环高速及地铁6号线的土地整备工作。

据介绍,新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暨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集中启动仪式现场设在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用地上,位于观光路与公园路交会处。启动仪式预计今年4月份举行,届时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新区红花山中学建设工程等21个上半年新开工项目(不含已参加市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的项目)将集中启动,总投资64.3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这批新开工项目中有政府投资项目16个,其中民生项目5个、城市安全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7个;社会投资的产业项目5个。将同步集中启动的还有468个新区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总投资5.2亿元。目前,启动仪式现场已经有挖机在平整土地,地上附着物也被清理干净。

邝兵在启动仪式现场听取了相关准备工作汇报,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部署,切实做好新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这些项目保质按时开工。要统筹布置好新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暨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集中启动仪式现场,突出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项目展板介绍,继续优化补充项目介绍内容,完善启动仪式流程安排,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

随后,邝兵一行先后前往礼志厂、玉律菜地原址,了解外环高速公路土地整备工作进展情况。据悉,截至今年2月28日,新区已累计完成外环高速公路土地征收面积129.22公顷,累计完成占新区总面积比例超过64%;累积签约完成面积5.8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占新区总面积比例17.63%。目前,新区正在抓紧推动外环高速公路土地整备工作,其中玉塘办事处已经完成寰通公司地块签约,并完成清场及移交工作;曾某辉地块已初步达成拆迁补偿意向,目前为配合建设单位进场施工,已提前清场移交施工面。

在马田科技大厦、滨海明珠工业园、荔园小区,邝兵实地检查了地铁六号线土地整备工作。据介绍,目前地铁六号线6102标的房屋拆迁工作中,涉及光明新区的除大东明工业园厂房正在拆除外,已拆除楼村瑞宏厂、好光明酒楼、马田宿舍楼、新辉家私厂等,完成拆迁面积总计62000平方米,剩余拆迁面积104000平方米。由于该段房屋密集,拆迁困难,地铁六号线6102标土地整备工作存在不少难点。

邝兵要求,对外环高速公路、地铁六号线土地整备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综合手段取得新突破,下定决心打硬仗,不断推进工作开展,力争尽快完成外环高速公路、地铁六号线土地整备工作。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好研判,充分考虑市民群众的正当诉求,理性应对,防止发生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下面就详细的看看都是哪些项目吧。

民生项目

 

  1

  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

  项目位于光明新区观光路,区级文化艺术中心,用地面积约3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4000平方米,预计2020年完工。主要功能建筑包括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文化综合中心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