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增120所“四点半活动”学校 重点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验区

2017-04-01 来源:晶报

原标题:

今年将增120所“四点半活动”学校

深圳还将重点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验区;免费体检扩大到高中生

深圳新闻网讯 为期两天的2017年广东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现场会昨天在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圆满闭幕。会上,深圳市教育局播放了以《打造阳光少年的“深圳质量”》为题的汇报视频,揭秘了深圳娃“十八般武艺”背后的奥秘。现场,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德体卫艺重点工作清单,今年深圳将新增120所“四点半活动”学校,重点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验区。

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负责人透露,2017年深圳教育将强力推进阳光运动的普及,将新增“四点半活动”学校120所,累计增至320所,并继续纳入市政府民生工程,2018年实现全市中小学100%覆盖。同时,进一步推动体卫艺整体水平提升,积极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验区,制定《深圳校园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以市政府名义与教育部签订改革备忘录。此外,在总结去年“百千万”美术实践展示活动(美术节)经验基础上,创新今年“合唱节”形式,探索创新开展以全员普及为目标的“班班有歌声”合唱节活动。

此外,针对一些短板部分,市教育局表示,将加强体育、艺术队伍的建设,尽快恢复市学体联工作。还将提高学生体检经费,让免费体检扩大到高中学生。

在昨天的会议中,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充分肯定了深圳的体卫艺工作,并点赞南山此项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南山教育树立“健康第一,让每一个学生都幸福”的发展理念,强化大健康、大体育美育的教育质量观,体卫艺工作精彩纷呈,成效显著,经验值得全省推广和借鉴。

(记者 王华俊 通讯员 穆林芳赵小平)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