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水果祭先人 南山文明祭祀渐成风

2017-04-01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 朱菲菲)为应对2017年清明节祭扫高峰,南山区成立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记者在西丽墓园现场发现,祭扫现场秩序井然,墓园到处悬挂着文明标语,文明祭扫蔚然成风。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用鲜花祭祀的市民较往年明显增多,现场随处可见市民用鲜花祭祀。

    上周末(3月25、26日),南山区西丽片区墓园迎来了清明节的一个“小高峰”,许多市民提前祭扫,错峰出行。截至3月26日14时,南山辖区西丽片区墓园和各深埋绿化地共接待祭扫群众19886人,机动车3209辆,祭扫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任何事故,平安度过清明节小高峰。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安全,南山区在墓园现场设立清明节工作指挥部,由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办、南山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计局、区城管局、区安监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为方便市民,墓园现场设立便民服务点,提供茶水供应、免费医疗和轮椅借用、现场咨询等服务,设立天堂信箱供祭祀群众寄托哀思,另外还为市民提供焚烧桶、鞭炮燃放点等,为市民提供方便。
 
 
 

    在墓园现场,记者看到墓园到处悬挂着文明标语,各种便民设施随处可见。

    上午7时不到,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准备就绪。

 

    南山交警大队西丽中队清明节报恩福地保障共投入16名警力,其中3名民警、3名铁骑。截至3月24日下午3时,西丽报恩福地累计入园车辆1350余量,入园11300余人,沙河西路两侧临时停车90余量,摆放交通设施累积1.5公里。

 
    消防车、救护车等已在现场“待命”,祭扫群众和车辆在公安、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下,文明有序。

    与往年相比,今年用鲜花祭祀的市民比往年多了,现场随处可见市民用鲜花祭祀。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