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大数据:62万市民在深祭扫 71万辆车离深

2017-04-05 来源:晶报

   

祭祀

清明节3天全市接待逾62万市民祭扫

深圳新闻网讯 经历了4月2日的暴涨人数,以及4月3日的低潮,4月4日清明,也就是正日又迎来了扫墓人潮的高峰。

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值班主任陈宇达向记者介绍,清明期间,我市各主要墓园周边交通总体顺畅,但前往东部景区及梧桐山、深圳湾滨海红树林景区人流、车流剧增,导致以上景区周边道路车多缓行,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挤。在外围高速方面,记者也了解到,4月1日15时至4日15时,我市共713750辆机动车离深,676336辆机动车来深。“我市前往惠州、河源、梅州、潮州、汕头等城市的市民非常多,导致惠盐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等假期前两天离深方向车多排队。”陈宇达介绍,截至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的20时30分左右,我市各辖区依然未见明显的返程高峰,我市各高速公路及其收费站,各主干道、关口、口岸、机场、火车站及商圈、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正常,通行秩序良好。(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张艺)

公路客运下降,铁路客运增幅逾一成。昨日,市交委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日期间(4月2日-4日共3天),深圳陆海空铁四种交通运输工具到发旅客量为243.37万人次,同比略增0.84%。

清明节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在旅游踏青、返乡祭祖等客流促进下,深圳陆海空铁旅客运输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整体运行平稳,到发旅客总量小幅增长;二是得益于全市各大火车站加开班列,铁路增幅逾一成,所占比重达56.99%,较去年同期高出5.98%;三是民航、水路同步增长;四是受高铁及互联网组客等分流影响,公路下滑明显。(记者 王子键 谢丽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