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祭扫人数大增 市殡仪馆三天免费派花1.45万束

2017-04-05 来源:深圳商报

昨天,市民在西丽报恩福地文明祭祀。 深圳商报记者 管亚东摄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是清明节,全市各大墓园迎来祭扫最高峰。据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昨天共29.9万多人入园祭祀,三天共有62.25万人祭祀,比去年有大幅增长。市殡仪馆为推行绿色殡葬,总共免费派送鲜花1.45万束。

公益殡葬让市民“葬得起”

针对深圳墓园价格的报道,市殡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全国率先推行公益殡葬的城市,深圳绝对不会出现‘葬不起’的问题,有公益殡葬兜底。而其他墓园属于满足市民多层次需求的,按市场规律丰俭由人。”

例如,目前全市最大的骨灰临时存放点——追思苑只用了4万个格位,相比12万个的容量才用了三分之一,每一个在深圳去世的人,都可以享受免费寄存10年的殡葬服务。

另外,根据深圳人口近两千万的实际情况和土地资源的稀缺性,生态节地葬将是未来的主流。吉田墓园作为最大的有公益属性片区,今年将从规划开始,推行壁葬、小型墓位葬等经济适用葬法,而且也将辅以花坛葬、树葬和草坪葬等各种绿色殡葬的方式。深圳是一座文明城市,市民对于绿色生态的理念接受度非常高,相信未来一定可以成为主流。

西丽报恩福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经营性公墓,他们的使命是满足社会不同需求,每年他们都会推出免费“花坛葬”,市民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安居在西丽报恩福地。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