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场所兼营“K歌”?有猫腻!光明3场所涉黄被取缔

2017-04-05 来源:晶报

光明警方在被查处的娱乐场所前召开现场警示会。

  

按摩场所兼营“K歌”?有猫腻!

3场所涉黄被光明警方依法取缔,此举尚属全市首例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6日至22日,光明公安分局开展为期一周的休闲按摩服务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期间查处卖淫嫖娼案件3宗,行政拘留6人,对涉案的3家休闲按摩服务场所依法处以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并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3家场所“K歌沐足”服务项目依法取缔,该做法尚属全市首例。

近年来,光明新区越来越多休闲按摩服务场所提供所谓的“K歌沐足”服务,由于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均没有对该类场所和行为予以定性和约束,导致缺乏有效监管。经调查发现,该类场所不同程度存在涉黄问题,对此,光明警方组织有关部门多次对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认真研究,最终认定警方在查处治安、刑事案件时,发现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应当依法予以取缔。

据光明警方介绍,为进一步加大休闲按摩服务场所治安管理,光明警方制定下发了《光明分局进一步严格场所管理,严控“黄赌毒”违法犯罪四项措施》,从明确职责分工、重点线索督办、场所分级挂牌警示、倒查问责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3月16日至3月22日,在为期一周的休闲按摩服务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中,光明警方共查处3家涉黄场所,行政拘留6人。经调查取证,该3家场所全部兼营“K歌”服务,警方现依法对该3家场所全部处以罚款,责令停业整顿,并依法办理取缔。因对该类场所的取缔案件尚属首次办理,为确保证据完整有效,光明警方从多方面收集、固定证据。目前,警方已对其中2家场所依法办理取缔,另1家正在办理当中。

为进一步增强震慑效应,4月1日下午,光明警方召集全区150家休闲按摩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游艺场所负责人,在已经取缔的龙源休闲会所门前广场,召开场所治安管理警示教育现场会。光明警方呼吁辖区按摩娱乐场所负责人对休闲娱乐场所自觉落实治安主体责任,规范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黄赌毒”违法犯罪。(记者 刘钢 通讯员湖泽瑜/文、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