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挤爆”深圳湾公园 临时禁令见成效 以后咋办?

2017-04-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3日车多人挤

4日路畅人闲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万余辆共享单车“挤爆”深圳湾公园》后续报道

临时“禁令”见成效 长效机制待出台

深圳新闻网讯 清明假期前两天,深圳湾公园被共享单车“挤爆”的照片、视频刷了屏,面对始料未及的阻塞和安全隐患,有关部门不得不紧急下了“禁令”,4月4日全天禁止共享单车入园。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深圳湾,共享单车乱堆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深圳湾式井喷”会不会再次发生?以后的节假日该不该限制共享单车入园?这些问题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临时“禁令”收到成效

昨天下午2时许,正是市民出行游园的高峰期,记者来到深圳湾公园的红树林段,滨海观光道上,乱堆乱放几乎占满道路的共享单车不见了,多的是游客们游园的闲适。

记者了解到,昨天一早,深圳湾公园管理中心派出约130名安保人员,分多路出发,前往公园外围的各大小路口把守,对骑共享单车入园的游客进行劝告。不过,因为“禁令”来得突然,不少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依然骑着共享单车准备入园,刚到门口就被拦了下来。

同时,深圳湾公园大大小小的出入口达到30多个,管理存在很大难度。记者在日出剧场、婚庆公园、运动公园等地段看到,仍有一些市民在园中骑行共享单车。

通过回访记者看到,紧急出台的“禁令”起到了一定成效。但是,清明假期已经过去,如何应对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以后节假日该不该限制共享单车入园?如何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

 

深圳新闻网先前报道

鹏城眼|深圳人假日勤动脚 共享单车“挤爆”深圳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