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眼|迎客在即的香蜜公园 四大功能区你最爱哪个?

2017-04-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黄思凌 陈飞 何静 邓涛)你是否想过,不用走太远,在一大片自然生长的玫瑰园中领证结婚?你是否想过,午后阳光穿过树叶,在一间绿树掩映中的林中图书馆内看书?你是否想过,在春意盎然时节行走在荔枝树树梢,凭栏揽胜? 这一切的愿望都将实现,因为香蜜公园即将开园!

记者日前从福田区城管局获悉,香蜜公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建筑安装工作进入到收尾阶段,公园最快将于今年5月向市民开放。4月5日下午,记者操作无人机俯瞰香蜜公园,记录了即将完工的香蜜公园,梳理了香蜜公园三大特殊气质,解密“她”为何备受市民关注。

玫瑰园结婚圣地

福田区城管局园林科负责人罗伟告诉记者,在园中花香湖和花蜜湖的旁边,香蜜公园规划建设了玫瑰主题花园和中西式的婚礼主题建筑,待年中公园开园后,福田区婚姻登记处将逐步搬进香蜜公园内的这些主题建筑内办公。这意味着,在今后不久的时间里,市民就能享受在绿树、草地以及玫瑰花的见证下登记领证的待遇了。

罗伟介绍,为了迎接福田婚姻登记处的入住,园中建设了两栋不同风格的建筑,分别是中式和西式风格。为市民提供不一样的婚姻登记服务。

林中阅读书吧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田区图书馆分馆也设置在香蜜公园荔枝树的围绕中。市民今后可以在香蜜公园的绿树花香中尽享阅读的乐趣。这在深圳912个公园,也是独一份。

罗伟表示,该图书馆主体由钢结构和玻璃幕墙组成,总面积达900多平方米。图书馆的三楼连接着空中栈道,从公园中部入口就可以到达林间图书馆。图书馆的开放将成为深圳市民休闲学习的绝佳场所。

树顶空中廊桥

不同于城市公园,香蜜公园内还规划建设了空中栈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近十米高的钢结构栈道在十多万平米的荔枝林树顶穿行而过,钢结构的栈道主体上铺着褐色的长条形木板,颇有质感。

正值农历阳春三月,从栈道上望去,十多万平米的荔枝林正在开花,白色的荔枝花飘着类似桂花的香气,景色十分怡人。

四大功能区,你最爱哪个?

据了解,香蜜公园以公共开放和生态保护为原则,汇集城市休闲娱乐功能,将文化、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公园,由福田区政府投资建设,承建单位为福田区城市管理局,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公园用地北临侨香路,南接红荔西路,西至农园路,东达香蜜湖路,占地面积424172㎡。

根据规划部门审定的规划设计,场地内有公交场站(2000 ㎡)、花卉博览中心(14000 ㎡)及相关配套建筑(6283㎡)。其中,公园配套建筑包含了游客服务中心、活动中心、自然展览厅、资源循环中心及其他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为6500 ㎡(不含花博园),公园的自然水系面积达28343 ㎡,绿化用地面积有336330㎡ ,绿地率81.2%,公园布局有4个功能区,分别为休闲运动区、果树园区、生态水系区、花卉生活区。未来香蜜公园将辐射福田区200多万,深圳市2000万的实际管理人口,成为新的福田骄傲,深圳地标。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