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反转!力争1000元二胎补贴,深圳男子竟然被这招怼......

2017-04-06 来源:深圳CID

 

现在生育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

谨防骗子利用“生育补贴”这一借口诈骗

公关机关早有提醒过

然而却还是有些市民

不明所以,掉入陷阱

今天小编再给大家梳理一则案例

希望大家认清此类骗局的真面目

2016年11月28日,家住深圳黄先生的妻子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来电,对方称有一笔“生育补贴”要发放给她,并表示这是财政局发放的补贴,让她要抓紧时间联系,否则过期,就拿不到钱了。

听闻妻子描述,黄先生随即回拨了对方号码,电话那头称,我的财政局工号为XX,你们家庭确实有1000元左右的生育补贴可领取,但需要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

到了ATM机跟前,“工作人员”让黄先生输入自己收款的银行卡号,并补入近三天的消费资金,黄先生虽然感到很疑惑,但看到是往自己卡号打钱,便打消了顾虑。

接着,对方又说:“我给你个银行账号,输入验证码点确认,你就能收到钱了”。一直有些懵的黄先生按照对方要求操作了一通,结果傻了眼,屏幕显示:你已给对方转账XXX元。黄先生才猛然反应过来这是被骗了!

先给自己账户存钱

一方面确保你的账户有钱可骗

一方面打消你的顾虑

再让输入序列号

其实就是往指定账户汇钱

你,看清骗子套路了吗

温馨提示

政府机关发放相关补贴、补助金,不可能通过电话告知、银行转账方式进行,都有一定正规程序。一般会由当地政府的乡镇或者街道代为转发,新生儿父母一旦接到此类电话或短信,切莫轻信。

同时还要提醒大家,对于个人信息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不要轻易泄露,以防给不发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