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洋妞来深圳当“保姆”:带4岁男童 教英语(图)

2017-04-06 来源:南方视觉

  下午4时,深圳机场国际到达厅,徐先生夫妇带着4岁的儿子小宝来接机。来自摩尔多瓦的21岁姑娘Galina,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出来时,小宝第一时间认出了Galina。

  在某机构的推荐下,Galina在网上与徐先生夫妇交流过。双方经过考虑后,认为合适一起学习和生活,Galina就以“互惠生”的身份成为这个家庭的新成员。寄宿在这个中国家庭里,Galina将为他们做些简单家务,并陪伴孩子。在共处的半年时光里,他们同吃同住,Galina既是“姐姐”,又是“家庭教师”。

  1/学习

 

  小宝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后,Galina就陪他玩游戏,引导孩子说英文。

  去年初,Galina在学校的课程上,了解到“互惠生”的相关信息,她随后就去当地的机构全面了解这个项目。

  “亚洲是我内心所向往的地方,当我第一次从电视看到中国的功夫电影,我就想着能有机会去探访。为此,我一直在努力并准备着有一天这些会成为现实,我在网络上自学了简单的中文。很庆幸,现在我等到了去中国的机会。”经过三个月的申请、审批,Galina终于如愿来到中国。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