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小一新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 仍卡8月31日前

2017-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余俐洁)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今年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仍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且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据悉,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文件中提出,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引发广泛关注。近日,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时明确,今年我省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仍为8月31日前出生且年满六周岁。

《通知》明确,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扔按《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施行)>的通知》(粤教基【2014】24号)的有关要求执行。

此外,《通知》还明确,根据课程改革需要确需在初中阶段举办实验班的,要严格控制规模,实验班学生选拔方式要科学公开公正,不得通过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得办成重点班或变相的重点班。

具体文件如下: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