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出席中国法治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7-04-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

深圳新闻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6日上午出席中国法治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伟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新境界,为我们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近年来,深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城市,法治环境不断优化;着力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特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在依法治市和依规治党“双轮驱动”下,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各项事业都迈上了新台阶。

王伟中强调,特区的使命就是要先行先试,特区的担当就是要走在前列。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富民之路,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依规管党治党,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建设前海法治示范区,全面优化法治环境,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记者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