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

2017-04-07 来源:深圳晚报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博摄

 

深圳新闻网讯 法学大咖汇聚在深,用宽领域、多视角的讨论方式展现深邃的理论意蕴。4月6日,“中国法治论坛”落户深圳后的第二个年度论坛开幕,今年主题为“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专家现场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凝聚法学法律界的共识,进而为理论研究提供指引、为中央决策贡献才智。

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法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深圳法治环境不断优化

近年来,深圳市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城市。在一项项法治创新的引领下,深圳的法治环境不断优化,深圳市政府也连续两届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深圳将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坚持标准编制,依规治党,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建设前海法治示范区,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

2015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深圳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勉励深圳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这就要求深圳也要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新形象。他指出,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总则和条例,特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

“深圳在依法治市与依规治党双轮驱动下,深圳经济建设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王伟中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法学专家们为深圳的法治建设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贡献更多的智慧成果,助力深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建设一流法治城市。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