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用担心换错站!车公庙地铁站换站指引将全面优化

2017-04-07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自去年7、9、11号线开通后,车公庙站成为深圳地铁首个四线换乘车站,该站日均客流13万余人次,俨然成为了深圳地铁全线网最繁忙的站点之一。由于车公庙站面积大、结构复杂,换乘客流与进出站客流交织,现有的导向指引已不能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尤其是早晚高峰期,该站人流涌动,场面颇为壮观。

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了给市民乘客提供更清晰、便捷的指引,近日,深圳地铁制订了一套导向标准系统优化方案。市民可从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和微信获取方案信息,并针对优化整改方案提出意见,发送至邮箱 szmcservice@szmcob.com。

减、移、换、增,全面提升三项导向

据悉,车公庙站导向标准系统优化方案,将以乘客出行路线及视线落点为出发点,从主动性、连续性方面优化标志系统。记者了解到,整改方案总体上按照《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标志系统实施方案》设计,辅助类导向从醒目、美观角度按照国家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相关标准设计。

“本次整改遵循‘减、移、换、增’四大原则。减,拆卸或遮挡没必要、重复的信息;移指移位标志,合理定位,达到主动提醒效果;换,即更换版面,精准定义,避免歧义,组合匹配标志;而增则是关键点位增设车站周边信息、便民服务设施位置、线网图等重要内容。”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结合楼层概念进行线路换乘指引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车公庙导向优化整改主要集中在出入口信息、换乘指引和便民设施指引三大方面,并计划于今年 6 月开始实施优化整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