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本科生900余人 4月15日起报名

2017-04-10 来源:晶报

原标题:

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本科生900余人

在粤招生约200人左右 有意者可于4月15日至5月31日登录学校官网报名

 

深圳新闻网讯 4月8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约1500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今年该校将在全国25个省市招生900多人,其中,广东省招生约200人左右。今年该校在粤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

招生

今年港中大(深圳)计划在全国投放12个本科招生专业

生物信息学专业为今年新增

该专业兼顾生物学基础、计算机和生物信息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今年在广东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

即纯凭高考成绩招录一部分学生,按照631综合测评录取模式招录一部分学生

631综合测评录取模式

即高考成绩占60%

入学测试成绩占30%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

入学测试分为面试和笔试,将在6月中旬由港中大(深圳)统一组织进行考核

学生可在4月15日至5月31日登录学校网站进行报名。

2016年,港中大(深圳)在广东通过631综合测评录取151人,通过纯凭高考成绩录取30人。

奖学金

今年新设立了3万/年(四年合共12万元,符合条件者,博文奖学金可与新生入学奖助学金兼得)的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

发放不依据高考成绩,主要是通过面试,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思辨能力、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等,不考察具体的专业知识。

2016年,港中大(深圳)共100余名本科新生获得入学奖学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