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开幕

2017-04-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五届电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17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图为VR特效影院吸引市民眼球。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重点发布4000多件新产品新技术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展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7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重点发布4000多件新产品新技术。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出席开幕式。

刘利华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积极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行动计划,产业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本届博览会以“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着力展示信息技术引发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刻变革,促进技术合作研发和产业化,从而集聚各方力量,共同创造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新辉煌。

作为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唯一国家级展示平台,电博会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综合性博览会。本届电博会设有CITE主题馆、新型显示与应用馆、智能制造与3D打印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人工智能馆、互动娱乐与“双创”馆、电子仪器与设备馆、锂电池新能源馆及电子元器件9个展馆以及多个专业展区,集中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芯片、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庭、电子竞技等代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产业链。

人工智能成本届电博会最大亮点。在会展中心5号馆,设有超过50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专馆,展示包括软件、智能硬件、机器人及无人机、银联支付在内的人工智能相关产品技术,吸引众多观众。(记者吴德群)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