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二季度 南山区列出33项87条重点任务清单

2017-04-10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4月10日下午,南山区“奋战二季度、当好排头兵”重点任务交办会在荔香居召开,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主持。会议对一季度重点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南山区第二季度工作部署分别从稳增长、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拓空间保发展、交通、民生等多方面出发,列出33项共计87条具体工作目标,并将任务细解到各部门各街道。

会议期间,区督查室汇报了一季度重点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及对二季度重点任务作说明;区信访局、安监局、发改局、经促局、科创局、城市更新局、重点办、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局、城管局、南山交通运输局、改革办等重点工作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和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南山区委、区政府部署的“攻坚一季度、争取开门红”87项重点任务总体进展顺利或加快推进,总体来讲南山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区发展态势明显好于预期,各项指标均能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基本实现“开门红”。全区民生工作稳步推进,教育、医疗、文体、交通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据了解,南山区第二季度要确保GDP、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实现稳增长,其中确保GDP增长8.8%以上。第二季度将集中开工12个以上重点项目、启动南山区2017年度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定向配租工作、完成留仙洞总部基地五个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开展高新北区启动区项目规划研究等、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241个,并完成70个。


“从一季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来看,各单位总体完成较好,应基本实现了‘开门红”’的目标。接下来要延续一季度的良好态势,在‘开门红’的基础上,争取实现全年工作‘满堂红’。”王强在会上指出,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是落实全年工作的重要节点,可以说是一年中攻坚克难、打大仗、打硬仗的最佳时机。要对二季度工作部署乃至全年经济指标、重点工程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动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抓落实,要突出一个“拼”字,拼时间、拼作为;要聚力一个“抢”字,抢机遇、抢资源、抢贡献;要立足一个“实”字,责任要实、作风要实;要狠抓一个“严”字,督查要严、考核要严。

王强强调,人才、项目、创新平台是决定南山未来5年、10年,乃至30年发展高度的核心引擎,要做优环境,做实服务。从分管区领导到各单位“一把手”都要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科室、到经办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单位要坚决按照“计划不变、任务不减、确保完成”的要求,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作风,更负责的态度,“奋战二季度,争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