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寻|深圳一男子清明独自"穿越西冲" 已失联一星期

2017-04-11 来源:深圳公益救援队

原标题:

【1IC】征集线索 西冲-大鹿港失踪事件暨行动简报

2017年4月7日晚22:10,深圳公益救援队接到坪山新区市民陈先生电话,称其姐夫李先生(40岁,喜欢爬山)4月4日一早出门到大鹏半岛登山,至今未归,家属已经报警。

根据李先生微信朋友圈及约伴信息了解到,他计划的登山线路为西冲-大鹿港-南澳全程海岸线穿越,这是深圳户外线路中,难度和强度都最高的线路之一,因未能成功约伴,李先生当天是独自穿越,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极大。

  在此,我们继续呼吁登山爱好者提供线索,如果你曾经于4月4日(清明节)9时至15时在西冲-大鹿港一带海岸线徒步,是否留意过一位身穿灰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如能回忆起当时的部分细节,将会对家属有极大的帮助。请联系我们:

  我们的联系方式:0755-88858995

  微信公众号:SMRT2008

  也可致电深圳南澳派出所,电话:84402110

  深圳公益救援队西冲-大鹿港搜索行动简报

  经过初步分析判断,信息指挥中心发出【1IC】救援行动预警,启动后指、先遣队、第一梯队报备,通知水上救援队备勤。向家属和驴友等了解信息,连夜制定搜索方案,通报大鹏公安分局。

  4月8日上午,先遣队4名队员出发到达南澳派出所参加救援行动协调会。

  上午,先遣队与南澳派出所在西冲1号沙滩建立救援指挥部,通知第一梯队及水上搜救队尽快增援。

  此前,深圳蓝天救援队1车5人先期到达大鹿港对黑岩角-牛奶排一带进行无人机侦查和搜索排查。

  第一梯队海岸线搜索

 

  海蚀洞侦查

  4月8日中午,第一梯队11人携带冲锋舟、绳索、担架等救援物资到达前指,趁潮位较低由4人乘冲锋舟沿海岸线进行海上近岸搜索,消防1条艇运输5人在牛奶排冲滩上岸沿海岸线路线向头崖方向搜索排查,至18:00 搜索结束返程,未能发现线索。

  深圳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对牛奶排一带海岸线及周围山地的搜索未果。

  行程推演

  冲锋舟抵礁运送救援物资

  当晚指挥中心继续分析资料,制定第二天的搜索方案。

  4月9日,第二梯队20人携带第二艘冲锋舟及通讯设备到达前指,与8日留下的4名队员汇合,快艇小组先期侦查海况及路线后,队员分四组登船,南澳办事处派出的快艇协助运送,前往既定搜索区域开始排查,两艘冲锋舟也在附近接应并做无人机侦查。

  第二梯队海岸线搜索

  冲锋舟海岸搜索

  无人机搜索

  16:00,4个岸上搜索小组、2个水上搜索小组对牛奶排-大鹿港一带海岸线、坡地、海沟、及近海水上进行了仔细的筛查,未能发现有效线索。

  行程推演

  潮汐图

  16:30,前指再次派出快艇运送无人机对海岸线部分可能的死角进行航拍确认,暂时没有新的发现。

  高危区域无人机侦查

  信号覆盖模拟图

  同时深圳蓝天救援队也派出了10名队员参与搜索,对尖峰顶及黑岩角部分海岸线进行搜索,也未能有所发现。

  深圳蓝天救援队

  18:00,全体队员返回前指,开总结会,会后根据指挥中心的安排全体返程。搜索行动告一段落。4月8号、9号连续两天行动,我队共出动前方搜救行动队员35人次、交通组10车次、快艇10艇次、无人机组出动12架次。后方指挥中心共有27人次参与信息的搜集整理工作。

  深圳公益救援队行动队员合影

  感谢大鹏新区管委会、大鹏公安分局、南澳办事处、南澳派出所、边防水上大队、消防水上大队、西冲1号沙滩、西冲怡然居客栈对本次搜索行动的支持。我队也将对搜索行动进行分析整理后尽快制定新的搜索方案并实施。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