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可打“飞的”了!深圳搭起空中直升机救援通道

2017-04-12 来源:深圳晚报

  金汇通航公司的救援直升机。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杨胜军 摄

 

  

市交警局与金汇通航公司签订协议

深圳搭起空中直升机救援通道

深圳新闻网讯 一般只能在电视剧中看到的直升机医疗救援场景,今后将走进深圳市民的生活。4月11日,深圳市交警局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汇通航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结合自身优势针对突发事件空中救援及路面交通保障等工作开展合作,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的效率。这也成为深圳正式开展联合航空救援的里程碑。

深圳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

医院有五六家

目前,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为324万辆,驾驶员近350万人,每公里机动车密度位居全国之首,城市道路拥堵已成为常态。

以深圳东部旅游景区为例,每年夏季,大梅沙海滨公园、大鹏半岛的东西涌和杨梅坑景区的出行需求量巨大,深盐二通道前往东部景区车流每小时最高峰值更是达到4500辆次。如果此时突发涉及人身或生命安全的情况,空中救援无疑是解决问题最快捷、最及时的一种服务。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卢阳阳副科长表示:“当深圳交警在路面无法开展紧急救援时,将和金汇通航公司及时取得联系。届时,该公司会采取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的方式,对现场的伤者进行院前的转运和院间的护送。”

据了解,在欧美发达国家,航空医疗救援已经发展相当成熟,而我国至今仍处于探索阶段。目前,深圳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的医院有五六家,包括第三人民医院、港大深圳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