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鹏要建“云轨” 运能为1-3万人/小时(单向)

2017-04-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深圳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打造新型中运量轨道交通体系。抓紧推动龙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完成相应法规的制定,力争6月底左右开通试运营。同时,加快坪山、大鹏云轨项目的研究工作,完成技术标准制定,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据了解,“云轨”列车的本名叫“跨座式单轨”,类似于空中小火车,建在城市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运能为1-3万人/小时(单向)。(记者徐兴东)

先前报道

云轨项目今年开工!坪山人收到的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

(来源:安居深圳)

坪山最近真是好事连连!踏入到2017年以后,好事一个接一个!

继1月7日正式“升级”成为坪山区以后,在近日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坪山代表团小组会议中传出消息:传言已久的坪山云轨正在规划建设,计划将于今年动工!

曾几何时,作为深圳东大门的坪山区,由于距离市中心区域遥远,长期以来一直是交通困难户,坪山居民只能依靠寥寥无几的公交线抑或咬咬牙买车出行。

然而幸福时刻终将到来,争执多年的14号线、16号线被证实批准纳入地铁四期规划中,即将在今年开建;连接坪山大鹏的主干道坪葵路,扩建工程主线近日也已完工;开往福田的快捷线也已正式开通……

至此,拥有且即将拥有地铁、高铁、云轨的坪山,正在发展的道路上,加足马力向前奔驰!

一今年开建!规划4条线路!坪山云轨项目大揭秘!

1、云轨示范线年内开工建设!坪山人出行又多一选择!

近日的市人大会议消息称,坪山云轨示范线将在今年内动工建设。

而坪山云轨示范线首期工程始于坪山高铁站,沿站前路、龙坪路等敷设,止于比亚迪路,长5.4公里。

有消息称,坪山云轨示范线的伸项目将往南延伸至马峦山风景区,增加2.6公里长度,预留与大鹏云轨项目接驳条件(即从高铁坪山站延伸至大鹏新大站,全长40.1公里)。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