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处小产权房公开叫卖 双方为争产权大打出手

2017-04-12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

深圳多处小产权房竟公开叫卖

▲宝安区新桥街道的大型小产权房  

▲宝安区新桥街道的大型小产权房

 

10日上午,深圳龙华区一工业园内一栋小产权房门前,两方人员为争夺两栋小产权房的产权而发生激烈冲突。记者了解到,市区两级法院早已对该处小产权房作出“交易无效”的判决,但依旧无法解决双方的僵持。根据现有法律规定,小产权房禁止向非集体人员转让,但羊城晚报记者对深圳龙华区、光明新区和宝安区的多处小产权房进行了走访调查却发现,仍有不少小产权房在公开叫卖。

A “交易无效”仍争夺

10日上午,多名租户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他们先后租住了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民乐工业新村30、31栋的房子,与嘉辉物业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但从上月开始,固得盈物业公司在大门前张贴出一则通告,称受大业主彭某委托前来收回物业,要求租户们搬离或者跟新物业公司签订新的租赁合同,租金还能够享受优惠。通告中还引用了法院的一则判决,判决中称大业主彭某与现业主嘉辉物业之间的“交易无效”,产权依旧属于彭某。

“因为我老公是做工程的,手下有很多工人,所以去年八月开始我就在此租了近20套房子。看到通告后,我选择了相信通告内容,所以从今年3月开始与固得盈物业公司签约。但此举却惹来麻烦,近20多套房被嘉辉物业停水停电。”租户首女士告诉记者,她所租的近20套房已经停水停电十多天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彭某和固得盈物业公司的人员试图在大门入口处继续张贴通告,此举引起了嘉辉物业公司人员的不满,上前撕毁通告,进而引发肢体冲突。

经记者多方采访证实,争议的两栋小产权房的原业主为彭某,2010年彭某与冯某签订《土地房屋使用权转让协议书》,将涉事的两栋房产转让给冯某,总价为1496万元。冯某随后又将房产转让给了嘉辉物业。2015年,彭某为收回两栋房产,将冯某告上法庭,请求判令双方签订的《土地房屋使用权转让协议书》无效。经过宝安法院一审、深圳中院二审发回重审,宝安法院查明涉事房产无房屋报建手续,无权属证明,判决双方签订的《土地房屋使用权转让协议书》无效。但这一直判决并未能解决双方的问题,双方发生多次冲突,产权的争夺愈演愈烈。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