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鱿鱼也不怕?曝福田高铁站司机“漫天要价”原因

2017-04-12 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昨天我们栏目曝光了福田高铁站正规的士干着不正规的事,漫天要价,拒载客人等违规行为,和这座仅次于美国纽约中央火车站的现代化火车站联系在一起,真的是违和感十足。

今天我们记者再次来到了福田高铁站,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善呢?

记者上车后,特意选择了从福田高铁站到彩田村,看看是否会存在拒载的行为。上车后司机并没有拒载,而且非常自然的按下了打表器。一路上记者试探性询问这里会不会存在拒载或者不打表的行为,司机告诉记者,一般市区内,司机都会比较正规。但是也不排除有人铤而走险。

司机告诉记者,类似于拒载,漫天要价的行为,一般情况下,原关外地区的一些绿的会比较普遍。

当记者经过十二分钟车程到达彩田村时,计价器上显示的里程是4.5公里,车费共计19.6元,符合正常价格。虽然记者暗访过程中未再遇到违规行为,但是从司机的描述中,还是可以肯定类似的违规情况是存在的。那么究竟为何会有一些类似的违规情况呢?

司机:一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二是目前竞争压力大,等一个小时不可能就拉你十几块钱,所以一般要跑在前面才能找到可以议价的。

司机还告诉记者,即使乘客投诉,其实也无所谓。因为根本没有实质的作用,而且他们有些人更巴不得被“炒鱿鱼”。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