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轨道运营 里程全球第十

2017-04-12 来源:深圳商报

在昨日举行的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第25次会议上,市轨道办主任李福民就我市轨道交通2016年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李福民表示,2016年轨道交通全年完成建设投资177亿元,超计划38.3%。与此同时,还确保了三条线路顺利通车,其中7、9号线提前两个月于10月28日通车。至此,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285公里,位居全国第四,全球第十。

在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水平方面,地铁集团、港铁公司积极提升服务,通过缩短行车间隔、改善服务设施等,持续改善乘客的出行环境。去年全网共安全运输乘客13亿人次,同比增长15.6%,日均客运量34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7、9、11号线开通后日均客流量高达450万人次,同比增长46.5%,轨道交通公交分担率上升至40%。

2017年是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李福民表示,今年计划完成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年度投资额约203亿元,力争年内四期工程12、13、14、16号线,6号线支线及8号线二期共213公里全面开工。届时,深圳轨道交通同步在建里程将达360多公里,创历史新高。

今年,深圳还将加快建设国家铁路枢纽城市,全面开展西丽、机场东、平湖三大铁路枢纽的规划设计工作;进一步加快穗莞深城际线建设,力争2017年建成开通至和平站,2018年建成开通至机场北站。(记者董思)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