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次联合行动 皇岗海关联合各部抓获“水客”111人

2017-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蒋昕)今年一季度,皇岗海关积极推动福田口岸外围“水客走私综合治理”,对“水客”走私行为“摧网除链”。该关联合福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福田区打私办、福田区烟草专卖局等多家部门在福田口岸周边连续开展了9次专项行动,共查获“水客”交接货面包车、商务车等33辆,抓获正在交货接货的“水客”及货主111人,涉案物品价值约540万人民币。

据悉,皇岗海关相继推出“大件行李专用通道”、“分类查验区域”、“延长作业时间”、“两简办案模式”、“监管现场升级改造”等一系列“组合拳”,打击“水客”走私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第一季度,该关在福田口岸共查获各类走私违规案件3447宗,日均38宗。目前福田口岸日均通关旅客16.94万人次,同比增长0.71%。以往被大批“水客”挤得水泄不通的景象已不复存在。即使是在下午17:00至19:00的入境高峰时段,通关也未见有“排长龙”现象。

2月16日,皇岗海关联合福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一次“特殊”打击水客走私专项行动。一支由海关关员、缉私警员以及福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查私队”,在福田口岸周边某停车场通过“蹲点伏击”,一举查获用于“接运私货”用途的小车3辆,抓获正在交货和接货的“货主”和“水客”10余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