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达人佘国治 曾花2千元买一张邮票今值2百万

2017-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佘国治在讲述自己集邮52年的经历,他曾做过数十年的教师、校长,一辈子与文化和教育打交道。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飞 黄思凌)“小小的邮票包含了收藏者个人的情感,也反映了一个国家和一个时代的历史。”说起集邮,佘国治仿佛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课堂,侃侃而谈,如数家珍。

他从事教育多年,曾任江苏建宁中学、深圳高级中学校长,作为一名资深教育专家,他课堂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集邮。4月22日,第37届全国最佳邮票颁奖仪式将在深圳举办,深圳新闻网记者日前独家专访了广东省生肖集邮协会会长、深圳市集邮协会副会长佘国治,与读者一起分享他的集邮故事。

五十年集邮史,十万张邮票各有各故事

66岁的佘国治有着超过50年的集邮经历。谈起最初为何爱上集邮,佘国治回忆到,自己从初中一年级开始集邮,至今已经坚持了52年。“集邮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是一个全民性的活动。”佘国治笑着回忆说,从初中开始集邮,深受老师影响。

在学校的主题班会中,老师们经常给他们讲有关邮票的知识和小故事,这无疑在佘国治的心里种下了集邮的启蒙种子。为了收集邮票,当时14岁的佘国治还主动申请帮乡村里的邮递员送信。每当收信人把信抽出来之后,佘国治开始眼巴巴请求把对方邮票和信封送给他做收藏。就这样,佘国治开始了自己的收藏之路。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路走下来的是52年收藏史,是十几万的收藏量和大量珍稀邮票,当然还有动人的集邮故事。

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