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召开初审会 30名候选人进入终审

2017-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范萌)今天下午,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在团市委召开初审会,从464名报名选手中产生30名候选人。其后将在深圳特区报"读特"等客户端对30名候选人进行手机投票,并于4月底进行终审产生十大深圳好青年。

本次"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由深圳团市委、深圳网信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市青联联合主办。活动重在展示青年风采,在各领域发掘青年典型,从他们身上提炼出青年的精神特质,给更多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目标和指引。

据了解,"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自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青年们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媒体推荐等渠道进行踊跃报名,范围广数量多,渠道丰富。截至3月26日,共收到464份有效报名。其中,锐意创新类共有73人,求知奋进类共有85人,实干担当类共有161人,爱心坚守类共有95人,追求卓越类共有50人。

初审会评委由主办单位代表、专家学者、道德模范代表、媒体代表、青少年工作者代表等组成,共43名。在参阅所有候选人详细事迹后,评委开始投票,按照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5个类别分别投6票。工作人员对票数现场进行清点,按照得票高低进行排序,并进行二次全体合议,最终确定了刘虹等30名"深圳好青年"候选人。

"4月底我们会对30名候选人进行终审,推选十位深圳好青年,但是这并不是最终结果,最重要的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推选活动,在全市寻找和选树一批青年榜样。"团市委书记刘广阳表示,把这些青年榜样评出来、树起来,号召广大深圳青年向他们学起来,鼓舞青年斗志,塑造青年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新青年,激发新活力,促进新发展,引领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青年为深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30名候选人将首先在"读特"等客户端上进行投票,并结合投票情况,于4月底进行终审,最终产生十大深圳好青年。对此,"读特"客户端特别设计了抽奖环节,凡是下载并注册了"读特"客户端的读者,均有机会赢得万元大奖。

附:入选名单锐意创新:王国彬,陈升,任力杰,孟宏,桑家军,王征途求知奋进:何传新,刘天华,罗震宇,郝治翰,王建涛,陈振坚实干担当:许乐雅,马楚力,肖振东,史蕾,郑充,陈勇辉爱心坚守:陈江鲲,向媛芬,陈锦花,杨旭聪,翁欢琪,尹梦竹追求卓越:尹烨,刘虹,林继铭,廖高兵,刘笛,侯红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