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深圳找工作 惨遭47岁老乡性侵(图)

2017-04-13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4 月9日凌晨,深圳罗湖火车站外发生一宗强奸案。接到报警后,深圳铁路警方不到两天内将强奸犯罪嫌疑人宋某缉拿归案。

女子误信老乡惨遭性侵

4 月 9 日凌晨 3 时 50 分许,一名女孩来到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其刚才被人强奸。原来,这名 17 岁的江西女孩来深圳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眼看就要花完了,心里很焦急。当日凌晨,女孩为了节省住宿费,独自坐在深圳罗湖火车站东广场一处花坛上看手机,准备熬到天亮后再去找工作。3 时 17 分许,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来到她身旁搭讪。得知男子与自己同乡,女孩放松了警惕,在这位 " 热情 " 老乡的再三 " 邀请 " 下,同意去他家里休息。当女孩跟着这名男子走到火车站二楼北环廊一处偏僻楼道口时,男子突然意图不轨。女孩拼命挣扎,慌乱之间咬伤了男子的手指。趁该男子松手片刻,小韩爬起来跑出楼道,但很快又被男子追上,在其暴力威逼之下,女孩惨遭性侵。

警方连夜追踪捉拿嫌犯

获悉案情后,深圳铁路公安处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追踪调查。根据受害人对强奸嫌疑人体貌特征等描述,民警对嫌疑人样貌有了初步 " 轮廓 ":中等个、锅盖头、偏瘦、穿红色格子长袖衬衣、土黄色休闲裤子,手指有咬伤的痕迹。兵贵神速,专案组分组迅速开展工作,一组民警马上赶赴现场搜集证据,并带受害者前往医院救治验伤及提取嫌疑人生物检材;一组民警则连夜调阅现场所有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嫌疑男子。4 月 11 日凌晨 1 时许,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罗湖区建设路一栋大厦附近的路口。专案组组长一声令下,伏击民警一拥而上,将其牢牢按住。经查,该男子为 47 岁江西籍男子宋某,对其强奸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审讯强奸嫌疑人宋某)

(民警押送强奸嫌疑人到看守所)

据了解,宋某曾在 1993 年因抢劫被判刑,2010 年刑满释放,2011 年迄今在深圳打零工。4 月 9 日凌晨,宋某酒后到处闲逛,在罗湖火车站东广场发现受害人独自一人看手机,便心生邪念。目前,宋某已被深圳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情作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钟金华 编辑 徐雅乔 实习编辑 林锐娜

编辑:林玟珊